穆凉Chroma

他们爱的更火热,他们恨的更强烈。

独居1——轰焦冻与速溶咖啡

轰爆双向暗恋(或者已经明恋?)
绿谷和轰同一事物所 爆豪和丽日同一事务所(没错就是助攻)
独居三十题(梗来自贴吧在河之狸)

1速溶咖啡


八点整,轰焦冻踏进事务所,却收到大家奇异的目光。

有些不自然地走到自己座位上,轰焦冻顺着自己的身子看下去,晃了晃手中的水杯,“这个…有什么问题么?”他无辜的看了看绿谷。“啊,其实也没什么…大家都觉得轰君是泡茶派呢,毕竟午间和下班前我们都会欣赏轰君的茶道。今天早上突然是咖啡…觉得有些意外呢…”

轰焦冻把昨晚阅读整理过的文件从再也无法放进一个水杯的背包中抽出,啪地一声阻挡了与绿谷交流的视线。“抱歉,”轰焦冻将文件分成两堆,看向绿谷“你也知道的,最近的工作量很大。速溶咖啡跟茶差不多,能让我早上清醒些。而且也不怎么费时。”“速溶?!”绿谷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嗯?”轰焦冻正在喝着速溶咖啡,有些不解。“啊…我以为轰君会喜欢自己做咖啡呢。”突然意识到什么的绿谷有些不好意思:“啊…对不起…”轰焦冻又有些摸不到头脑。

“说起来,绿谷你很喜欢咖啡啊,是自己做?”轰焦冻看到了绿谷的水杯。“嗯。其实也没那么专业啦,只是普通的咖啡机。在等着丽日做早饭时做个两人份。时间宽裕的话也会做点拉花图案…”

啊,绿谷和丽日已经结婚了啊,这是两人的情调呢。

绿谷看见轰身形一顿,立觉说了太多。
在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之间这么多年,从雄英学院到如今的步入社会,绿谷一直关注着这两名好友的情感。细腻如绿谷,对于更加熟悉的竹马,他一早便发现其对轰焦冻的不同态度。而共事多年,他也明白轰焦冻时不时问起爆豪近况的独特情意。旁观者清,却也不好捅破。绿谷只是让丽日在那边小心渗透着。
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内心一直被压抑的情感什么时候可以被重视到不可或缺呢?

没错,轰焦冻想到了爆豪胜己。
如果是那个人的话,肯定会像煮荞麦面那样娴熟的,用那种如花囊一样、金黄色的、独有对称平衡美感的比利时咖啡壶吧。就像西餐厅里的调酒师那样。说不定还会送给自己一个爆炸式的拉花。

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速溶什么的完全可以应付啊。不会有分享咖啡和早餐那样看似平淡如水的交流,不会有因制作耗时而错过地铁早高峰前的轻松。嗯,最重要的是,真正保持清醒,不会在手上的行云流水间感到心中的无所适从。

出完任务的轰焦冻回到事务所整理新到的资料。眼看离下班还有一壶茶的时间,轰焦冻准备静下心。给事务所的大家每人一杯茶后,他和绿谷一起下楼。
在事务所门口,丽日骑着绿谷家的摩托正等待着。见绿谷和轰出来了,丽日笑着向前打招呼“绿谷,轰君,给!”丽日将两杯星巴克分别递给了绿谷和轰。“听说轰君最近也开始喝咖啡了!我和绿谷晚上也会煮一些咖啡,今天有些匆忙,轰君别见怪啊。”丽日笑起来的酒窝很好看。绿谷突然有些手足无措,立即带着丽日向轰焦冻告别。
轰焦冻看着两人骑摩托远去的身影,再看看手中的星巴克喝剩了点杯底的速溶咖啡。

这种苦与甜的奇妙味觉,究竟是因谁得以传遍世界,又是因谁浸入到他心中了呢。
前者或许不得而知,但后者一定是那个爆豪胜己。

轰焦冻在手机上点来点去的挑选着,甚至错过了一班地铁。

又喝了一周的速溶咖啡,轰焦冻觉得苦的有点恍惚。

一周后,爆豪胜己收到了毫无印象的快递。看到买家名是轰焦冻的昵称时,他嘴角抽了抽。“金属器皿,小心运送与拆卸。”他强忍住一掌炸开的冲动。

“喂!半边混蛋!你什么意思!这成堆的咖啡豆和这比利时咖啡壶还有这什么酒精灯这一堆是什么意思啊!供我炸么!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啊!”
轰焦冻被手机中的叫喊声质问着,觉的这一周的甜意忽然找到了归宿。

“丽日告诉我的。”
“嗯,我想喝你煮的咖啡。”
“如果可以,还请做一个拉花。”

爆豪胜己听着这天然的无理要求竟呆愣了一瞬间。
想到最近丽日经常把咖啡挂在嘴边,还有那一堆迷之资料。自己心烦了这么久,最终还是为了这家伙么?
“你个混蛋…”爆豪胜己无力的回骂了一句。

轰焦冻顿觉心中一颤,一周以来的甜意齐齐涌向嘴边,仿佛带着那既苦又甜的香气,
“什么时候方便去你家观赏么?”
TBC.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