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凉Chroma

他们爱的更火热,他们恨的更强烈。

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大泰迪的nutella与晕菜:

【图和段子】

放飞自我

脑洞灵魂

私设一堆

法拿法向小场景脑洞

画手为什么要写文系列

【因为爽

如果写段子不能让自己爽到,那还有什么意义呢?(给公民们比心

 

【1】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第一次亲眼见到那位年轻的总司令是在意大利战后,本该成为这场庆功宴的主角现在正一人靠在大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他手里的酒杯乘着还未喝完的香槟,脸上的红晕正暗示着这位头脑精明的军事天才已经进入了微醺。

弗朗西斯朝他走了过去,向司令弯腰行礼,他观察到对方抬起头后有那么一会儿的迷惑,接着他开了口:“噢,波诺弗瓦先生,原来是您”

 

“晚上好,波拿巴将军”

 

“这是一场人皆称赞的胜利”弗朗西斯笑着将自己的酒杯碰上对方的,“不知道你将来有怎样的打算”,波拿巴看到弗朗西斯一饮而尽,无奈地盯着自己杯里还剩下的那些。

 

“禁酒令”,他回答。

 

满意于国家脸上难以置信的表情,“先生,我开玩笑的”,波拿巴仰头干掉最后一杯,“不过今晚我真的不打算再摄取更多酒精了”弗朗西斯会过意思来,尴尬地咳了两声,“......我想我绝对不希望在任何法规里看到这一条”

 

“那您得向未来的政府努力求情咯”

 

“是的,我得用真心感化他们”弗朗西斯顺着这个玩笑,“你提到了未来的政府,是指一个新的集权政府?”

 

“明显,我们现在最需要秩序,给共和打下稳定的基础”

 

“但它是集权于一人的?”

 

“我也有野心,如果这是您的意思”

 

“那就谈谈你吧”国家凝视着这位被称作革命之子的司令官,“近来最首要的目标,马上就要付出行动的打算对你来说会是什么呢?”

 

“数学”他马上抛出自己的答案。

 

......

 

“你要去......学习数学?”几秒过后弗朗西斯重复了对方的意思,他好像没能藏住自己的表情。

 

亦或是头上的三个法国人问号【不对

 

“啊,您很惊讶”

 

“说不是骗人的”

 

“数学在我的炮兵生涯中起了巨大的作用,而且这是我的梦想之一,我一直在想如果军官们能受到更高的教育该多好,英国的士兵们和法国的士兵们受教育程度应该说相差无几,但往高处走,英国军官的文化水平明显要高于我们的”

 

“我希望先以进入法兰西研究院为起点,星体的运动是最美的演习......”

 

“好吧好吧,我的数学家”弗朗西斯快被波拿巴兴奋解释原因的样子逗笑了,这与他预想的答案反差过大,他难得再去聊什么严肃的话题了。国家娴熟地顺来路过侍从盘子上的两杯酒,把原先的空杯子还了上去。

“预贺你争得‘科学院士’的职位!”

 

他举起一杯,又递给波拿巴一个。

 

“求您不要!”

 

【2】

门被推开了,吱呀的开门声过去后共和国的执政公民被迫将注意力从桌上的一堆文件中转移出来,起身面向拜访者,

“圣诞快乐,波诺弗瓦”

“亏得你知道今晚是平安夜,执政公民”弗朗西斯佯装恼火,“知道外面的那位女士在马车上等了你多久吗?”“你是说约瑟芬?”波拿巴皱眉“我告诉过她公务让我无法脱身......说实话这些戏剧并不..... ”

“重点从来不是戏剧”他打断对方,“是家人,你的妻子需要你去陪伴她,就在此时,只有这样她才能有去勇敢面对巴黎城里四处飘扬的流言蜚语”

 

“她都向您抱怨了些什么?”

 

“生命太短了,先生”国家避开了第一执政的问题,“而您总是惋惜身边人的离去”波拿巴明白弗朗西斯话里的意思。

 

“所以放下那对纸......她的确派我来催催你”

 

“那堆纸?”波拿巴对弗朗西斯的形容回以叹气。

 

“今晚可是平安夜!我发誓你再不跑到的马车里,我就把你拉到派对上灌个酩酊大醉”弗朗西斯手臂抬起朝向门外,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

自听说了突发事件后弗朗西斯就赶回了杜伊勒里宫,焦急地在执政的办公室里来回踱步,思绪乱成一团,他现在迫切需要听到阿雅克肖人平安的消息。

谁也没预料到在佳节来临的前一个夜晚会出现爆炸案,发生在圣一尼开斯街,正好是第一执政马车必须经过的地方。

房间外传来脚步声,墙上烛台的火焰跳个不停,照亮了宫殿主人的面容。“上帝!”弗朗西斯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将来人抱在怀里“太好了,你没事......”没必要去隐藏声音里的颤抖,从他发出第一个音节开始。

法兰西人民们不能失去他,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也不能。

他的子民胸腔里的心脏仍在跳动,这让他如释重负。弗朗西斯把头搭在波拿巴的肩上,拥抱持续了很久,波拿巴也耐心地等着,直到国家的情绪重归平静。“马车夫加快了速度,爆炸没有伤到我的家人”波拿巴在弗朗西斯松开他后回忆起当时的情况,

“是保王党的人”弗朗西斯当机立断。

“不,不可能是保王党”第一执政有自己的想法,“保王党自诩上帝忠诚的仆人,不可能在平安夜犯下如此恶行”

“我让教士们从新回到岗位上,同时给共和国带来了秩序”他接着说,“是雅各宾派,他们......渴望回到恐怖统治”

 

“波诺弗瓦”波拿巴直勾勾地看入国家的紫眸,“凶手甚至将一个无辜的小女孩骗过去为他看守装有火药的马车,爆炸发生时她是离得最近的”

震惊浮现在波诺弗瓦的脸上。

“玛利亚娜失去了双臂,脑壳开裂,全身被烧焦倒在了血泊里,而前一分钟我刚告诉她,圣诞奇迹会洒落在法兰西的大地上,也许明天她就能成为公主”

“......我很抱歉”

弗朗西斯的眼睛里浮光流动,黑夜里的紫罗兰以花瓣包裹着独属他一人的悲伤。

“我阻止不了他们”

他的人民刚经历了大革命,从动荡中建立起共和国,外患尚存,而初生的共和又如此脆弱。

 

“如果您能阻止,那国家就不需要军队了”,波拿巴将手背到身后,这是他思索时的常态之一,“不必无端的内疚”政客轻声安慰身前的国家。

 

“我已经派富歇去调查这件事了,警务大臣会告诉我们他有多大能耐的,至于您,您该回去了,也许去枫丹白露呆几天,我计划在未来翻修那里,到时您可以为我献上宝贵的意见”

 

“保护好你自己”

 

听到国家的话,阿雅克肖人只是轻笑,“在战场上我经历过不知多少次如今天的险境,而且未来我还会经历更多,我是一名军人,波诺弗瓦”

 

弗朗西斯看着身前的人,被士兵们敬爱地称作小伍长的家伙,不知道再去说些什么。

 

【3】

国家没有出现在主殿,反而独自站在巴黎圣母院二楼一个可以俯瞰典礼全景的小隔间里。

弗朗索瓦侧头靠上身体左边的圆柱,想起前段时间他和波拿巴的一次争吵。

===========

波拿巴感觉他在开门时抵到了什么,接着他看见门外的弗朗西斯重新直起身子。

“您在外面多久了?为什么不敲.......”

弗朗西斯抓住对方的手臂,猛地将波拿巴按到墙上,怒火中烧的国家下手很重,把抓住的那只手移至阿雅克肖人的头顶,身高优势让他处于俯视的位置,波拿巴因为手部传来的疼痛抿紧嘴唇,国家强烈的压迫感笼罩住了自己,他警惕地盯着身前人。

“你打算什么时候再告诉我这件事?”

“你是指称帝”波拿巴没有用疑问的语气,“啊,是的,当我有了十足的准备,接着就是举行一场一定会获胜的投票”

“您会获悉的,在我需要您获悉的时候......当然这是原本的计划,因为我要让您明白,法兰西的人民对于我成为他们的皇帝是绝对的支持”

“‘共和国’的名号早已成为部分人胡作非为的最后一块遮羞布,波诺弗瓦,这才是您担忧的倒退,而不是拥有一位明君”

 

“现在,告诉我......”波拿巴凑到弗朗西斯的耳旁,“您会阻止我吗?”

 

时间像是凝固在这一刻,终于等到弗朗西斯松手的时候,波拿巴感觉自己的手臂都发酸了。

 

“我不会......也不能”国家的声音不大不小。

 

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对方笑的狡黠“是时候去翻出您那些刺花繁复的华丽衣裳了,还有回想起过去的习惯、礼数”

 

“在此这方面,您显然比我更有经验,不是吗?”

 

“波拿巴......”弗朗西斯从他的话里感到一丝冒犯。

 

“从现在开始,是陛下了”

===========

现在国家静静注视这一切,往观过去,正在发生的绝对能在历史上被称作特例:教皇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皇帝骄傲地将皇冠举上头顶,为自己加冕。

 

此刻的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和法兰西子民们一样,为他的陛下献上祝福。

 

 

【4】

弗朗西斯很少看到波拿巴当皇帝后还能开怀大笑的时候,而这些1811年迎来了一个改变。奥地利皇后给了他一个男孩,一个合法的皇位继承人,更像是他的开心果,父亲热衷于展现出他对孩子的爱。弗朗西斯悄悄站在花园的走道,皇帝把自己经常戴着的大帽子戴到了儿子头上,正笑话他摇摇晃晃的步伐,在孩子撞向花坛的前一刻又把他抱到了怀里,老爹依旧没闲着,坏笑着挠自己儿子痒痒。

分明自己也是个大龄熊孩子,看到这对父子相融的可爱景象,弗朗西斯不免嗤笑出声。

 

他曾经将自己名字的一半赠予他第一个孩子

而这次,他说要把自己最爱的人的名字送给小皇子。

 

孩子名叫“François”

 

他当然那爱他,弗朗西斯很清楚这一点,

君主会一直深爱着他的国家。

 

但人民们受够了无尽的战争。

 

在他们决定休息一会时弗朗西斯找到了和皇帝交谈的时机,单纯地出于不想打扰到波拿巴可以放下所有身段和儿子胡闹的机会,他希望对方能好好享受这段陪伴家人的时间。

 

“波拿......”弗朗西斯意识到不对,马上闭了嘴,皇帝歪头微笑“不必改口,我不强迫您使用敬称......您知道,我的母亲仍然叫我拿破里奥尼”弗朗西斯只能回以他一个笑容。

 

停止战争吧,国家对他的君主说。

“波诺弗瓦,人不应违抗自身的命运,而我的命运就是战争”

 

来年夏天,他的皇帝踏上了那片冰雪肆虐的土地。

 

【5】

弗朗西斯多次想写信给波拿巴,但每次都止于用笔划掉纸上的句子,然后成为壁炉里火焰的灰烬。

因为住在一座靠近海的别墅,早上漫步在沙滩上吹海风让他获得了很好的放松,这也是弗朗西斯选择这里的原因。

 

他的陛下出生于一座岛屿,这里的一切对波拿巴来说应该十分亲切,可现在他以囚徒的身份,去往了大洋深处的另一座小岛,远离他的祖国法兰西。

 

也许是秉着对他的好奇,谁能说自己完全了解拿破仑波拿巴这个人?弗朗西斯明白波拿巴人格的吸引力,对谁来说都一样,和他相处的久了,你很难说不去喜欢他。

 

当然还有思念,又或是一些更复杂的情感,这让弗朗西斯在这儿逗留了很久。

 

每当站立于岸边看向大海,他就会放空思绪,让它们飞往更远的地方,到达那座叫圣赫勒拿的小岛,弗朗西斯不免去想,现在的他在正在干嘛呢?

 

【6】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朝弗朗西斯挥手,“波诺弗瓦先生,你真准时”他递给女孩一只花,“噢,谢谢”她高兴地接过,“送给美丽女士的鲜花永远不会不够”弗朗西斯牵起她的手落上礼节性的一吻。

晚上七点已是荣军院的闭馆时间,弗朗西斯的小习惯则是在每年的八月十五来这里拜访他的老朋友。他希望能有一个独处的机会,而博物馆不会不同意国家的愿望。

 

女孩早就退了出去,弗朗西斯绕着灵柩转了两圈。荣军院的教堂里,长眠着法兰西的皇帝。

 

已经过去了两百多年。

 

帝国的确瓦解,但留下了六法体系、法兰西银行、参政院、民法典作为的宪法蓝本、艺术文化.....衰落的政权留下了不朽的遗产。

国家因此受益匪浅。

 

“如您所愿的,您的身体躺在塞纳河畔,躺在您如此热爱过的法兰西人民中间”

 

“拜访者们的热情从未减退,这是否在您的意料之中?”

 

“晚上不知道您会不会四处串门,先贤祠住着不少您仰慕的文哲呢,还有一位您很喜欢的元帅......想想住对门的那对冤家,先贤祠估计会很热闹”

 

“生日快乐,我的陛下”

 

弗朗西斯离开后,一束紫色的香根鸢尾静静地躺在皇帝的灵柩旁。

 


================FIN===================


其实波波还是挺喜欢喝酒的吧毕竟圣岛上曾经被英国佬威胁“你再不从房子里出来我就禁止你喝酒了”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顺便那位英国佬还获得了贝蒂萝莉的嫌弃2333

 

两个并不是重点的梗:

①:波尼的私生子叫莱昂“Leon”,他取名时说希望把自己名字“Napoleon”分一半给这孩子

②:那对冤家指卢梭和伏尔泰【先贤祠日常被吵的掀房顶

 

“François”读音是“弗朗索瓦”,和“弗朗西斯”是同一个名字,只是法语英语发音不同。

同样的还有“Charles” 英语是“查尔斯”而法语是“夏尔”

这里被我强行当梗了hhhh【你他妈

 

全篇下来没有黑拿感觉怪怪的(住口你已经被除粉籍了

 

APH里的波尼好像是个大叔,看APH时估计怪我那会儿还没入坑根本不在意......完全不知道原来波波有出场(那么几秒钟)

【一集五分钟的泡面番你觉得能有多久

其实我更想看法叔一丝不挂裆部藏玫瑰然后大喊“拿破里奥尼宝贝来给哥哥我亲一口”这种相处模式233

 

事实上波尼是一个身软腰细易推倒莫名没有异性缘撩汉一撩一个准节操身高全部换了智商一肚子坏水吃可爱长大的腹黑漂亮小哥哥

 

胖了也很可爱嘛小肚子捏着肯定爽【被揪耳朵

 

 

 

 


评论

热度(3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